車禍調解當天無故不到下場會如何?如果真的有事不能去怎麼辦?

於 2020/06/8 發布

相比動輒以年為單位的訴訟程序,調解程序有時能在2小時內解決雙方糾紛。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說服對方坐下來好好談,結果天算不如人算,在調解當天有一件你非處理不可的事發生,如果沒有出席調解會不會怎麼樣?可以請假嗎?可不可以之後再調解一次?今天,讓PAMO法律團隊來幫你解答:調解不到會發生什麼事。

「無故不到」最為致命

  • 如果是調解委員會安排的調解,當事人沒有正當理由而不出席的話,直接視為「調解不成立」。
  • 如果是法院安排的調解,當事人沒有正當理由而不出席的話,法院可以裁罰當事人新台幣三千元罰鍰,罰完錢之後一樣會面臨「調解不成立」的窘境。

因為人沒到而調解不成立的話,還有機會再調解嗎?有

法院或調解委員會在當事人放大家鴿子之後,還願意再安排一次調解只有一個原因:這個案件有調解成功的希望。否則的話,沒到的當事人就必須重新得到對方當事人的同意,才能再去聲請調解。看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如果被放鴿子的人是你,你還會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嗎?

如果真的有事不能去怎麼辦?找人代理或請假

有兩個辦法:

1.寫好委任書,委託其他人(例如律師)以代理人的身分去幫你談
2.以電話或書狀向承辦調解的法院或調解委員會請假

總而言之,調解程序絕對不能無故不出席!畢竟,連人影都沒看到,怎麼可能坐下來好好談呢?


相關連結:
查詢更多車禍常見問題
免費法律諮詢
加LINE好友預約:@pamo (https://reurl.cc/Mdgxo3)

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

其他文章

查看更多文章
[新手駕駛特輯] 車險業務員推薦的保單,我都需要嗎?一次搞懂常見車險&適用情境_banner_PAMO車禍線上律師

[新手駕駛特輯] 車險業務員推薦的保單,我都需要嗎?一次搞懂常見車險&適用情境

車險業務員推薦的保單,新手駕駛是否該全盤買單?將各式汽車險種,對應到自身需求,就能幫助自己判斷「什麼車險較為必要」:

A. 新手駕駛必備保險
● 強制險|政府規定每一輛車都要有,保障傷者權益
B. 新手駕駛推薦保險
● 第三人責任險|對方有車損與財損,會需要
● 車體險|修自己的車,會需要
● 乘客險|自己車上乘客有受傷,會需要
● 超額險|對方為高價車或對方傷勢嚴重,會需要

怎樣判斷哪一種駕駛人傷害險適合我?

大家再選擇駕駛人傷害險的時候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在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的部分,還有區分實支實付型、住院日額型以 […]

出車禍被告,可以用保險請律師嗎?

今天小黑騎車通過一個巷口時,不小心撞倒了一位推著資源回收車的老奶奶,她當場就失去了意識,頭和手也都血流不止。而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