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當下和解了還需要報警嗎?

於 2020/07/6 發布

依照規定,事故若「無人受傷」且雙方達成「和解」共識,那就可以不用報警。但PAMO法律團隊要提醒大家,在可以不報警的情況下和解,務必留下一份和解書,避免因為對方事後賴帳或是要求更高的賠償金,而讓原本簡單的和解變成大家的惡夢。

參考法規:
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3條第5款
(發生道路交通事故,駕駛人或肇事人應先為下列處置)
五、通知警察機關。但無人受傷或死亡且當事人當場自行和解者,不在此限。

如果想知道和解書怎麼寫,可以參考這篇 遇到車禍,和解書怎麼自己寫?|法律團隊教你把白紙變成和解書

如果認為紙本和解書較為麻煩,可以利用PAMO法律團隊所研發的線上和解書,除了和解條件完善,還能在對方事後賴皮的時候啟動售後服務,讓專業律師團隊來幫你解決喔!

PAMO線上和解書:https://www.pamolaw.com/products/

相關連結:
查詢更多車禍常見問題
免費法律諮詢
加LINE好友預約:@pamo (https://reurl.cc/Mdgxo3)

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

其他文章

查看更多文章

怎樣判斷哪一種駕駛人傷害險適合我?

大家再選擇駕駛人傷害險的時候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在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的部分,還有區分實支實付型、住院日額型以 […]

出車禍被告,可以用保險請律師嗎?

今天小黑騎車通過一個巷口時,不小心撞倒了一位推著資源回收車的老奶奶,她當場就失去了意識,頭和手也都血流不止。而 […]

情侶分手後,寵物要歸誰?

成功把所有前男友送的禮物全數賣出的冠瞳,暗自竊喜雖然分手卻也不無小補,本當以為日子逐漸歸於平靜,彼此之間終於可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