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反車禍調解約定的下場?對方車禍調解後耍賴怎麼辦?

於 2020/07/3 發布

既然調解成立後不能再提告,有些人就會開始浮現一些大膽的想法:「所以就算我不賠對方錢,對方好像也拿我沒轍齁」但是,調解成立的效果比你想像的還要強大,那怕只是一個約好賠2000塊的車禍調解,都有可能會因為你的食言而出大事。今天,讓PAMO法律團隊來告訴你,不履行調解內容會有什麼下場。

真的不能再對這件事提告嗎?對

調解一經法院核定,雙方當事人就不可以在對同一件事來起訴、告訴或自訴。

對方不照約定賠錢怎麼辦?法律幫你處理

當調解談好之後,大家最怕一件事:對方不依約定賠錢。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對方不賠錢的情況,可以拿著法院核定的調解書,去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。因為可以執行對方的財產,所以不需要擔心對方不按約定賠錢,我們會拿他沒輒。

強制執行有著非常強大的效力,一但開始執行就很難停得下來。調解成功後之所以不讓你再提告,一來是確保調解成功的效力,二來是法律已經幫你想好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了。所以,是不是應該多讀我們為您準備的文章,累積法律知識呢!


相關連結:
查詢更多車禍常見問題
免費法律諮詢
加LINE好友預約:@pamo (https://reurl.cc/Mdgxo3)

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

其他文章

查看更多文章

怎樣判斷哪一種駕駛人傷害險適合我?

大家再選擇駕駛人傷害險的時候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在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的部分,還有區分實支實付型、住院日額型以 […]

出車禍被告,可以用保險請律師嗎?

今天小黑騎車通過一個巷口時,不小心撞倒了一位推著資源回收車的老奶奶,她當場就失去了意識,頭和手也都血流不止。而 […]

情侶分手後,寵物要歸誰?

成功把所有前男友送的禮物全數賣出的冠瞳,暗自竊喜雖然分手卻也不無小補,本當以為日子逐漸歸於平靜,彼此之間終於可 […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