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調解誰會出席?誰要出席?

於 2020/06/17 發布

沒有參加過調解的人,對於出席調解這件事,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萬一小小的一場車禍,對方把全家都帶來喬要怎麼辦?我可不可以臨陣脫逃找別人去?我可不可以也把全家帶去搖旗吶喊?今天,讓PAMO法律團隊來告訴你,到底調解的時候有誰會出現。

定會出現:調解委員

在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的場合,原則上至少會有3個委員出席,如果雙方同意話也可以由1個委員來調解。在法院調解或訴訟中的場合,原則上也是由調解委員來協助雙方當事人磋商。

應該要出現:雙方當事人

調解的主角就是雙方當事人,所以當事人必須出席。如果當事人剛好沒空或是出於各種原因不想去的話,就必須找別人代替他去。

可能會出現:被當事人委任的人

假如當事人真的出於某些原因無法到場,當事人可以寫好委任書,委託別人代替他去。要注意委任書要清楚載明「已授權可以進行調解」。

當事人付錢才會出現:律師

在調解的過程中,律師並不是必要的,但有的當事人為求謹慎,會請律師陪同或代替他出席。

調解委員會點頭才可以出現:利害關係人

譬如說你開著老爸的車在路上跟別人撞到,身為車主的老爸就會成為利害關係人。假如雙方當事人跟利害關係人都同意的話,利害關係人就可以變身成為當事人。

出不出現都沒差:陪同當事人列席的人

如果是自己去調解委員會聲請的調解,雙方當事人可以各帶1~3個人協同進行調解。

選擇法院才會出現:法官

只有法院調解或是訴訟中調解,在調解過程中才會有法官出席;如果是自己去調解委員會聲請的調解,就不會有法官出現。

雖然說帶親朋好友一起去參加調解可以降低緊張感,但是人只要一多意見就會雜,反而可能讓調解無法順利進行。所以並不是帶人越多就對自己越有利,帶著誠意去跟對方好好談才是上策。


相關連結:
查詢更多車禍常見問題
免費法律諮詢
加LINE好友預約:@pamo (https://reurl.cc/Mdgxo3)

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朋友

其他文章

查看更多文章

怎樣判斷哪一種駕駛人傷害險適合我?

大家再選擇駕駛人傷害險的時候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在責任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的部分,還有區分實支實付型、住院日額型以 […]

出車禍被告,可以用保險請律師嗎?

今天小黑騎車通過一個巷口時,不小心撞倒了一位推著資源回收車的老奶奶,她當場就失去了意識,頭和手也都血流不止。而 […]

情侶分手後,寵物要歸誰?

成功把所有前男友送的禮物全數賣出的冠瞳,暗自竊喜雖然分手卻也不無小補,本當以為日子逐漸歸於平靜,彼此之間終於可 […]